每时每刻都要有自己的想法,但又不能过于固执己见。这样很难,不过我在努力。做一个认真,坚韧,阳光,勇敢的女子。

不像任何人的自己

没那么坚强

承认自己没那么坚强,会不会好过一点点。

我一直觉得自己不矫情不脆弱,不需要别人的关心,一个人就可以过得很好。当然可能长大到现在,也曾经渴望过关爱,但后来没有得到预想中的温暖,也就不再期待。

在北京这两年,一直不是孤单一人,但一个人经历了很多。我曾经一个人搬家,很多次。我曾经一个人加班到夜半。我曾经一个人被暴雨淋成了落汤鸡。在不熟悉的街道,在无人的深夜,在清冷的雨天,在长长的望不到头的马路上拉着行李箱,在空无一人的末班车上,默默看外面的灯光照亮前方的路。也想过不要逞强,也想过放任自己。但是在更多的时候带着一身疲惫睡去,而醒来会发现外面已经雨过天晴,阳光还是那么耀眼,也就收起了那些深夜才会有的绝望,继续没心没肺的过下去。

这些时候我没有觉得心酸,甚至还会骄傲的认为自己是在成长。毕竟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成长总是伴着疼痛的。我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,乐观向上,积极善良。虽然偶尔也会负能量,也会迷茫,也会觉得辜负了曾经的模样。

直到被揭穿,直到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象中的坚强。直到意识到始终一个人。直到理解纵使不孤单,但却避免不了孤独。那种无力感,那种无所依附的绝望开始蔓延。在人山人海中,茫然四顾。

你不懂我的孤独,也无法与我感同身受,但你懂我的无助。你不知道救赎,但你可以伸出手,陪我走。以前一直觉得难过就要放声痛哭,后来发现真正难过的时候是默默无声。

我现在不想一个人,不想那么坚强,不想完美至上。

我只想有一个人,可以陪我走一段路。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不像任何人的自己 | Powered by LOFTER